犹豫小挠头

时之盾

大家好~这里小叶~
在哪里看过焰的武器的设定:看起来是盾牌实际上是沙漏,沙漏里的沙能够计量一个月的时间,一旦沙漏里的沙漏完,焰就不能再使用"时间停止",只能使用"时间回溯",以此为脑洞写出了这篇文~这是小叶第一次发文,希望大家能够喜欢~~不喜欢的也请温柔对待~~
——文章开始的分割线——
"啧,又失败了…"
望着在空中猖狂大笑着的魔女之夜,已无力再战的焰不甘地倒转了自己左臂上的盾牌。
——时空倒流的分割线——
同往常一样看到了熟悉的白色天花板,焰躺在病床上,颇为懊恼地回想着这一次失败的经历。
"明明只差一点…只差一点就能够打败那家伙了…可是偏偏又在紧要关头丧失了时停的能力…"
确实,这样的情况发生不是一次两次了。由于盾牌中的沙在漏完后就不能再使用时停,因此,焰曾多次陷入因沙子过早漏完而不得不回溯时空的窘境。
灵魂宝石闪闪发亮,武器储备绰绰有余,却在这么个小问题上绊跟头,想想就心塞。
焰清晰地感受到了来自于魔法道具(老虚)的恶意。
此问题不解,吾心头大患不除也!(雾)
于是,为了征求他人的意见,焰在这个周目相当难得地同所有人打好了关系,并以"盾牌没沙了,我该怎么办"为题,在麻美家召开了一次军事会议。
"…大致情况就是这样,各位有什么意见和建议吗?"焰陈述问题完毕,十指交叉扣于下巴,两臂撑在桌面上,以严肃又略带期待的目光环视了一圈自己的四位军师——
正在怡然自得地品味着新泡的红茶,眯着眼睛陶醉其中的巴麻美;
刚吃完薯片筒里最后一大块薯片,正仰着头全神贯注地把筒里的残渣倒进嘴里的佐仓杏子;
一会飞快地按动手机按键,一会死盯着手机屏幕,时不时露出思春期少女特有的傻笑的美树沙耶加…绝壁是在和恭介发短信聊天!公然虐狗啊!等等你周围在冒粉红色泡泡?!
幸好还有小圆在听我讲话,没错我还有小圆…欸欸小圆你别被美树沙耶加的聊天记录给吸引了啊!😱
就连没有得到邀请擅自跑来的丘比,居然都趴在窗台上半闭着眼睛慵懒地晃尾巴!仔细一听还能听到打小呼噜的声音!

焰的脸色以黑云压城之势沉了下来,默默地变出盾牌,掏出了一把贝瑞塔92s。
"砰!"一声震耳欲聋的枪声响起,引来了一屋子人惊愕的目光。硝烟散尽,只见脑壳被射了个对穿的丘比从窗台一头栽了下去。
"啊啦,晓美同学,怎么了吗?在餐桌上掏出武器可是很失礼的行为哦?"
"焰你这家伙是要怎样啊吓我一跳!"
"就是说啊转校生!"
"焰酱…"
无论如何,焰把自己的意愿明确地传达给大家了。
"我说焰啊,这个问题用得着费精力去解决吗?打魔女之夜的时候我们几个一起上,你在一边做火力援助不就行了?"杏子撕开一盒pocky,一边叼出一根一边问。
"我使用军火是以时停为基础的。魔法少女的战斗不同于普通作战,你们的行动轨迹是十分复杂多变的,我无法事先判断你们前进的方向,从而避开你们攻击魔女,只能抓住时停的空隙攻击。所以,如果不能使用时停的话,你们在战斗时就会变成枪械的活靶子。"焰用一贯冷静的语调说道。
"这么严重啊…"杏子皱皱眉,环抱双臂靠回椅背,陷入了思索。
"我有办法了!"沙耶加突然兴奋地挥着手站了起来,"焰你不是嫌盾牌里的沙子不够吗,把作为容器的盾牌变大就行了吧!"
晓美焰不动声色地挑挑眉毛:"驳回。"
"哎~为什么啊?难得我想到一个这么好的主意!"
"没什么原因,总之就是驳回。"
"你这家伙…"
开玩笑,你以为这个办法我没尝试过吗?之前某个周目的沙耶加也曾提出过这样的建议,焰抱着集思广益的想法,在电视机魔女的结界里大胆尝试了一次,把盾牌按体积等比例增大了两倍。结果沙子确实增加到了原来的两倍,可是漏口也跟着变大了,结果能够计量的时间丝毫没有增加。不仅如此,变大的盾牌还直接导致焰不能方便地拨动盾牌以停止时间,而且极大地妨碍了焰的行动,这让焰差点被电视机魔女的使魔们当成了活靶子。想起自己拖着个近一米高的盾牌,被使魔们追着满结界跑的黑历史,焰甩给这个"绝妙"建议的提出者一个充满寒意的眼刀,将后者不满的嚷嚷生生卡在了喉咙里。
"沙耶加酱不要和焰酱争了,我想,把盾牌变大虽然有好处,但也会妨碍到行动的吧。"小圆急忙出来打圆场,安抚下沙耶加后,内疚地低下头,"对不起,都是我的错,如果我成为魔法少女的话,大家就不用这么苦恼了。"
"是啊,所以和我签订契约,成为魔法少…""滚!"一大堆燧发枪,西洋刀,长矛和炮弹砸向刚从楼下爬上来的丘比,将其砸了个稀巴烂。
"小圆,不要自责,这不是你的错,你无论如何都不能成为魔法少女。""是啊小圆,别被丘比那家伙的话给骗了。"大家七嘴八舌地安慰小圆。
小圆振作起来了,作战会议继续进行,可是非常遗憾,并没有人想出什么切实有效的方案。暮色将近,考虑到小圆的门禁,大家就先行解散了。
未完待续

评论(2)

热度(1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