犹豫小挠头

时之盾(5)

两个月。
经过反复的检测和实验,最终得到的结果是,能够控制的时间延长到了两个月。
仅仅,两个月。
"切…"杏子"咔"地咬断一根pocky,忿忿地用鞋底搓着地上的石子。"已经尽量装沙子进去了,结果只延长了这么点时间…"
焰无奈地摇摇头,"这不是你们的问题。我的盾牌明明是有承载达到"无穷"数量级的物品的能力的,但不知道为什么,沙漏的空间就是一点也增大不了。"
"QB,你知道这是为什么吗?"麻美满腹疑惑和忧虑,转向悠哉地舔着爪子的QB问道。
实验的次数太多,频繁的魔力波动把QB也招来了,并以"很期待你们能探索出怎样的可能性"为理由,堂而皇之赖在了这里。
QB继续梳理着自己的皮毛:"这也是没办法的事呢。盾牌的内部属于四维空间,所以它拥有近乎无穷的储物能力。而独立于盾牌外的沙漏却不同,它的承载空间是与使用者的魔力基数,也就是因果量直接挂钩的。"
"说人话。"杏子不耐烦地皱皱眉。
"简言之,就是能力多大,沙漏多大,这个沙漏的空间大小是不可能改变的,"QB毛茸茸的嘴边吐出的是坚若磐石的事实,"也就是说,在你们用沙子把沙漏里剩余不多的空间填满后,你们的法子就再没有发展的余地了。"
"怎么这样…!"麻美的瞳孔猛地收缩,接着颓然低下头。
"可恶…你这家伙说的都是真的吗!"红色的光影闪动,刃如秋霜的枪尖显露出腾腾杀气抵住QB的咽喉。
"我只是陈述事实而已。"QB殷红的瞳孔没有泛起一丝涟漪,"好心劝你们一句,别再把时间和魔力浪费在这种希望渺茫的尝试上了,还是专心为即将到来的魔女之夜多多准备为好。"
"混蛋…"
"算了杏子,这家伙说的是实话。而且就算杀了它,对现在的情况也没有任何好处。"焰似乎没有受到丝毫冲击,语气仍淡淡地说道。
"啧…快滚!"杏子的牙齿凶狠地磨挫着,朝QB吼出这句话,极力压制着将面前的白色小兽碾成肉渣的欲望。
"…希望你们不要后悔才好。"QB似乎很遗憾地摇摇头,转身钻进角落里郁结的黑暗,倏忽而去。
工厂的空气仿佛冻结了,一时之间没有人讲话。
"不用理那个家伙。往好的方面想,这次的实验结果其实已经很出色了。"焰率先打破了寂静,"能控制的时间延长到了整整两个月,已经完全超出我的预期了。"
"可这时间最多只够我们打完魔女之夜,打完以后你怎么办啊?"杏子闷闷不乐地出声说道。
"我还有你们在啊,大家在一起有什么问题不能解决呢?这次实验的成功不就是证明吗?"
焰的脸上绽开微笑,"麻美,杏子,这次都是你们的功劳,没有你们是绝对办不到的,谢谢你们,你们能想出这个主意,真的,真的很棒。"
"嘿嘿…"杏子不好意思地挠挠头,"应该的,谁让我们都是朋友呢。"
"呜呜…晓美同学…"麻美感动到眼泪都要夺眶而出了。
"麻美…"焰也有点感动了。
"一向冷酷得像冰山一样…不近人情的晓美同学…在我们…友情的感化下…竟然都能说出…这么有人情味的话了…"
"噗嗤!"杏子忍不住笑出声,赶紧捂住嘴。
……
"…请把刚刚的感动还给我。"
就算觉得别人没人情味也别当着当事人的面说出来啊喂…
友情的感化…这是哪部子供向魔法少女动画片的剧情吗…
腹诽一会儿后回过神来,那俩货已经开始闲聊了。
我好不容易营造出来的好气氛啊…
费了好大劲才说出那些肉麻话的焰略为嫌弃地瞅了旁边的二人一眼。
杏子悬着一条腿坐在水泥台上,嘲讽麻美走到哪都止不住的少女心,说到"Spiral spear"时捶着窗台笑得前仰后合。
麻美一边用纸巾揩眼睛,一边哽咽着断断续续地反驳着杏子,反驳到后面自己也忍不住跟着笑了。
"好!为了不辜负晓美同学的信任,我们要更加努力加油!集合我们'Fiftinct military'(五色战队)的力量,一定攻无不克,战无不胜!"
"'fiftinct'是你自己编的吧!而且谁要待在这种中二队伍里啊!"
窗外的天空澄澈蔚蓝,温暖的阳光尽情地泼洒在欢声笑语的少女们身上,勾勒出一圈明朗的淡色光晕。
焰的嘴角不由自主地勾起一个弧度。
嘛,这样也不错呢。

评论(16)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