犹豫小挠头

时之盾(6)

一周后,魔女之夜来了,四位魔法少女合力打败了她,就这样。
从此大家过上了幸福快乐的生活

…什么的,当然是不存在的啦~
哪有那么好的事啊(笑)。
"奇迹和魔法都是不存在的,它们都是科学的产物。"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QB
确实,控制时长的加倍让焰切实握有了和魔女之夜对抗的资本,但一系列问题也跟着出现了。
其中最明显的就是悲叹之种的储量问题,如果只控制一个月的时停,那么焰手里的悲叹之种是完全足够的,别说是自己用了,就算是有那种"关爱空巢魔法少女"的募捐,焰也能面不改色随手往爱心箱里面丢几个,就是绰绰有余到了这种程度(可把焰给厉害坏了,叉会腰)。
可要是两个月…那就不行了,完全不够。先不说焰还有监视QB,保护小圆,搜集军火等等一大堆重要的事要做,就算焰把手头的事全放下不眠不休地去打魔女…见泷原的魔女不够啊!每次轮回来来去去就那么几个,哪有那么多魔女排着队给你打啊?
"又是这种设定上的压制,生活对我为何如此残忍…"焰仰面叹息。"咦我在说些什么…"
无论如何,悲叹之种就是魔法少女的粮食,粮食问题是一切问题的基础,必须尽快解决。
找其他魔法少女借吗?魔女之夜将至,大家都在努力存悲叹之种,麻美和杏子恐怕只堪堪够用,沙耶加…不了不了,她不魔女化就算帮大忙了。
"焰…"
去附近的城镇狩猎魔女?这个好像可以。离见泷原最近的城市是…风见野吧,规划一下行动路线…话说杏子不就是把风见野的魔女打完了才来见泷原的吗!
"晓美焰?"
平时尽量避免时停和其他使用,节省魔力?这个…恐怕很难办到。自己在一次又一次轮回中早已把每个节点的魔法使用都降到了最低,没有可以节省的余裕了;而且对付魔女之夜,武器只能增多不能减少,不用时停我怎么去拿上次看中的那艘驱逐舰…
"转校生!好好听…"一张脸猝不及防占据了焰的整个视野。
"呃!"条件反射地扳动盾牌,待一切静止后,焰才看清面前那张几秒前还在不满地嚷嚷,但因中途停在空中显得十分滑稽的脸。
什么嘛,是沙耶加啊。
因为一点小事就放时停…我怎么就管不住我这手呢…
把脸上的表情从"受惊"调整为"冷漠"。
时停解除。
"…人说话啊喂!"沙耶加毫无察觉自己刚刚成了表情包,继续不满道:"难得伟大的沙耶加大人主动来找你,你就是这样表达感激的吗?"
抱歉我刚刚在想事情,啊,虽说就算不想事情也不会搭理你就是了。而且今天小圆不在,你这个生命还有什么存在的价值吗?
"那么,有什么事?"完全不想和这人浪费自己宝贵的ATP,焰维持着最低限度的表情和语气,淡漠道。
"啊,说起来我从杏子那里听说你的盾牌改造成功了,贺喜贺喜,不过既然这样你的问题应该解决了吧?干嘛今天从早上开始就一直没精打采的样子?上课也各种走神,刚刚早乙女老师可是盯了你整整一节课呢~当心变成下一个中泽君,很可怕的喔~我跟你讲啊,上次…"仿佛全然忘了刚才的不快,蓝发少女一副煞有介事的样子喋喋不休起来。
"太啰嗦了,请把内容缩减到一句话。"大段大段的话如同弹幕般铺天盖地朝自己涌来,焰觉得有些头疼。
沙耶加略微不爽,"你这家伙不温不火的性子能不能稍微改改…啊,果然,"
对方突然挂上一抹奸诈的笑,左手扶住椅背,右手撑在桌上,将焰禁锢在一个狭小的空间里,咄咄逼人地往前靠了靠,吐出的气息甚至蹭到了焰的脖颈,"不是小圆来,就不行吗?"
噫!
一记直拳下意识挥出,直击少女的腹部,少女捂着肚子佝偻下去。
"呃…跟你开个玩笑至于吗…"沙耶加伏在课桌上抽搐,而焰则趁这个空隙整理了一下自己扭曲的面部肌肉。
不愧是以恢复力为傲的魔法少女,普通人挨了需要躺一个月的内伤,沙耶加只抽搐了十几秒就复原了。
("你是怎么做到能在打了人家一拳后面无表情做出这种讲解来的?!"  ——作者)
"抱歉,刚刚没收住。"毫无歉疚的焰还是走了个形式。
"好没诚意…亏我还特地过来关心你一下。喂你到底是怎么了?说嘛说嘛。"
"…"
"说嘛说嘛~"
"…是小圆拜托你来问的吧。"
"这都被你发现了!很敏锐嘛转校生!"
"…"
考虑到如果不回应这家伙可能会无休无止地纠缠下去,焰还是把自己魔力储量不足的问题向沙耶加好好说明了。
"嗯…原来是这样啊…"沙耶加一副老成持重的样子点点头,捋了捋自己并不存在的胡须。
见她明白了,焰低下头,打算趁着课间把今天的功课做完。
"啊!我有办法了!"沙耶加突然兴奋地叫道。
"什么?"焰抬起头。
"魔力不够的话,你时停的时候不要消耗魔力不就行了?"
……
对你有所期待的我真是个笨蛋。
见焰又一如既往地露出了"这人脑子又进水了"的表情,沙耶加怒了:"别老把别人当笨蛋啊!"
我没老把别人当笨蛋,就只有你而已。时停不消耗魔力,这种不过脑子的话也就只有你美树沙耶加说得出来了吧。

慢着。
时停…不消耗魔力?
有可能吗?
我控制盾牌使用时停的原理是…
焰脸上的神情变幻莫测,看得沙耶加一头雾水。
"转校生你在想什…"
"美树沙耶加,"焰定定地看向来人。
"…嗯?"搞不懂这人的意思,沙耶加先后退一步作出了防御姿态。
"这次你说得不错,想不到你也会有派上用场的时候。"
"…你这是夸人的态度吗。"
"总之谢谢了。"
"??你是焰吗??"
把愣住的沙耶加抛在原地,焰快步走出教室,用魔力探测感应麻美的所在地,
——不在教室,是去上实验课了吗。
掏出手机,输入短信。
该准备上课了,下一节正好是物理课。回到教室,沙耶加还愣在那里。
焰拍拍沙耶加的肩:"好好听课吧,科学是减轻人类苦难的唯一途径。"
"哈?"
"伽利略说的,以你的智商不理解也情有可原。"
"你这家伙…""叮铃铃——"咬牙切齿的反驳被突兀响起的上课铃堵了回去,沙耶加愤愤然回到自己座位。
此刻见泷原中学三年级的实验室里,金发少女赶在老师走进教室前看着朋友发来的短信。她摁亮屏幕,脸上倏地浮现出笑容。
上面的语句全然是那孩子的口吻:
"麻美学姐,请问你的电焊枪还在吗?我们还需要一点别的东西,详细情况我会在放学后说明。总而言之,"

"我也有一个大胆的想法了。"






评论(4)

热度(7)